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政务动态

市房管局开展《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

时间:2021-04-06 14:49 来源: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我局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规范行政执法工作,结合“八五”普法,按照局领导要求和年度法制工作安排,3月25日,我局邀请省住建厅法规处刘强处长以《<行政处罚法>修订内容之解读》为题,开展专题培训。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长春市房地产监察支队全体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刘强处长就《行政处罚法》修订内容作出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丰富,明确了《行政处罚法》修改的内容和亮点,深挖法条背后的内涵,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纠正实践中的违法行为,达到开拓思维、依法行政的培训效果。


 

会后,我局执法人员结合具体执法经验展开热烈讨论。通过本次培训,我局执法人员对《行政处罚法》有了进一步认识,对我局今后行政执法工作,特别是行政处罚工作有着重大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