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政务动态

长春市房地产监察支队配合开展全市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2020-06-24 10:23 来源: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按照《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等部门关于贯彻落实整顿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意见的通知》《关于加强商品房销售代理市场监管的通知》《关于开展全市房地产市场专项检查的通知》等文件以及长春市“双随机、一公开”有关工作要求,我单位配合对全市房地产市场进行专项检查。

  

  根据工作要求,联合检查组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是否按照办理预售许可证时确定的销售方式进行销售,是否在销售现场公示开发企业资质证书、预售许可证等相关材料,是否具备开发资质,对房地产经纪机构中介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是否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中介服务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企业,当场下达整改通知,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房产产市场秩序,有效整治商品房销售市场乱象,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