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政务动态

市房管局积极开展全市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9-08-19 08:44 来源: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房地产市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秩序,根据《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吉建房[2019]10号)要求,市房管局积极开展全市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中介公司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群众投诉和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促进房地产中介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自4月开始,计划到10月底结束。检查对象为朝阳区、南关区、二道区、宽城区、绿园区、净月区、经开区、高新区、汽车区、双阳区等十个城区。市房管局共抽调十五名业务骨干成立四个检查组,对各组划分区域从事房屋中介的机构进行走访、巡查。检查重点包括:中介机构备案情况、现场信息公示情况、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或者对购房人隐瞒抵押、查封等限制房屋交易信息真实情况等问题。截至 8月初,共检查房产中介机构 156 家,对83家未备案的中介机构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   
  



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2019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