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政务动态

省住建厅案卷评查工作调研组到市房管局开展调研

时间:2019-08-13 16:09 来源: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字体: 打印
  
  2019年8月6日上午,省住建厅法规处刘强处长率调研组赴市房管局对案卷评查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听取市房管局案卷评查有关情况汇报,并查阅了行政执法案卷卷宗。市房管局副局长赵洪利,政策法规处处长张勤勇、市房地产检查支队支队长徐宗丹及负责我局执法案卷制作、管理的具体法制工作人员参加此次调研。
  首先,市房管局副局长赵洪利向调研组介绍了案卷评查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局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积极按照省、市案卷评查工作要求,组织法制处室和执法单位认真落实推进。其次,由政策法规处处长张勤勇就具体工作情况进行专题汇报,详细介绍市房管局近年来执法案卷卷宗制作和案卷评查工作情况,房地产监察支队徐宗丹支队长向调研组介绍、展示了执法案卷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受到调研组一致好评。
  在调研的过程中,调研组成员查阅了我局行政执法案卷卷宗,对我局执法卷宗的制作和管理进行充分肯定,并提出行之有效的改进意见。
  调研组对市房管局案卷评查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执法案卷文书程序规范、证据充分。说理式执法的工作方式有亮点、有成效,特别是电子档案管理系统的建立,对我省行政执法案卷信息化建设有着重要推动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