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政务动态

以人为本积极推进解决棚改逾期未安置问题

时间:2019-08-06 16:07 来源:长春市城市建设开发管理办公室
【字体: 打印
 
  为加快推进解决棚改逾期未安置问题,按照省、市政府要求,8月1-2日,市房管局局长李晓曼、副局长赵洪利带领市开发办相关工作人员,对我市2019年棚改逾期项目进行了现场督查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基础设施配套不齐全、因“钉子户”影响回迁房尚未开始建设、开发单位不配合等问题,给予了一一解答。
  在踏查现场,市房管局局长李晓曼代表市安居办就下步解决逾期未安置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全力推进解决棚改逾期未安置问题。解决棚改逾期未安置问题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2019年推进解决民生实事的有一重要工作举措。各属地政府、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按各项目整改时限抓好整改工作落实。特别是今年是建国70周年,各属地政府一定要加大工作力度,解决逾期未安置问题,维护社会稳定。
  二是多措并举,保证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对回迁房正在开工建设的项目,由区住建部门加强监管,保证按期交付使用。对回迁房尚未开工建设的项目,整改最终期限在本年年底的,责成属地政府与项目单位共同研究,调整安置方式,通过货币补偿或者异地安置等方式研究解决;对要求到2020年完成整改的项目,要求各区提前谋划,各区征收部门要加大征收工作力度,尽快解决回迁区域征收受阻问题,确保年底前回迁房进行基础施工。
  三是举一反三,建立棚改逾期长效监督机制。各城区、开发区要在加快推进解决已入库的逾期未安置问题的同时,要强化对棚改项目的日常监管,定期对棚改项目回迁安置问题进行调查摸底,及时掌握回迁安置工作进展情况,对新发现的逾期未安置项目要及时上报市安居办,纳入棚改逾期未安置项目库,由市安居办统一调度推进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