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政务动态

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积极落实李祥书记指示精神

时间:2019-04-04 14:01 来源: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字体: 打印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全局系统高度重视并积极开展各项工作,2019年4月3日,根据市委政法委李祥书记指示精神,市房管局立即召开党组会和专题会议,局班子成员、局扫黑办工作人员、主要业务处室和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研究制定了五个方面问题的解决措施,并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一是关于“政治站位不够高”问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零容忍”的态度,主动担当作为。坚持管行业就管扫黑、除恶、铲霸、治乱,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研究、亲自部署工作,分管领导要对分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重要性再深化。

  二是关于“线索摸排不够深入”问题,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巩固工作成果,深化线索的收集整理和移送。加强对行业的管理和约束,对发现问题拒不整改的,及时移送扫黑办和公安机关处理。

  三是关于“打击力度不够大”问题,围绕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维护群众利益、治理黑中介、物业服务企业侵害群众利益作为整治的重点对象,从行业管理角度,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通道,加强与基层单位的沟通联系,主动集中力量深入基层检查指导工作,加大力度整治违规违法行为,净化行业发展秩序。努力实现扫黑除恶治乱不留死角,坚持杜绝住房保障和房地产领域“黑恶”现象。

  四是关于“打伞断网不彻底”问题,坚持积极创新工作方式,以重点岗位、行业、领域为突破口,深挖彻查“保护伞”,对于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领导干部,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决不护短;对因消极不作为、不履职导致黑恶势力活动猖獗或发展壮大的,也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五是关于“综合整治不到位”问题,充分发挥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的牵头、指导和督促作用,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边治边建”的原则,加快建立健全全局重点领域监管防控机制、重点环节预防监督机制等各项制度。建立动态监管台账,形成联动机制,建立信息互通、实现网格化管理,坚持严厉查处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和“黑恶霸乱”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维护好房地产领域平稳健康发展的经营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