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图片新闻

加强银企合作 完善融资机制 ——长春市金融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工作会议 顺利召开

时间:2024-01-26 15:31 来源: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相关部署要求,切实加大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125日,长春市金融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召开。会议由市房管局局长林松主持,长春市副秘书长王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人民银行吉林省分行、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吉林监管局、市公积金、市金融办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中国银行、光大银行、吉林银行等16家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和万达、新星宇、世茂、万龙等19家有融资需求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房管局对我市目前银企对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通报,人民银行吉林省分行负责同志对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房地产金融支持政策进行了深度解读。中国银行、光大银行和吉林银行作为金融机构代表分别介绍了本行落实房地产金融“三个不低于”有关要求和保交楼借款支持计划等工作情况,汇报了现阶段与开发企业对接进展情况。

  

  王士国副秘书长在会上强调,金融机构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创新融资方式并降低融资成本,优化服务流程,加强风险防控;企业作为融资主体,要扛牢主体责任,提高诚信度,统筹优良资产并顺应银行放贷要求,加强自身管理能力和营销能力;市政府和各相关部门将继续做好对接服务工作,持续跟进融资进展情况,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融资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会后,银行金融机构与参会企业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参会者一致认为,通过政府搭台可以进一步增强银企互信合作,持续完善房地产融资机制,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