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图片新闻

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召开局务会 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时间:2024-01-03 14:41 来源: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字体: 打印

  12日下午,市房管局召开局务会,全面总结2023年局各项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松主持并讲话。会议听取了机关处室、局属单位2023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4年工作安排的汇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洪利、崔巍、杨勋就分管工作进行点评,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住建厅有力指导下,全局直面挑战、克难攻坚,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一是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坚持把房地产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组织出台了“长40条”房地产调控政策和“长11条”房地产促消费政策;二是“保交楼”工作全力推进,防范化解风险;三是住房保障体系渐趋完善,保障性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租赁住房重大项目协同推进;四是房屋交易服务持续提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五是物业管理水平稳步提升,建立健全物业基础数据库,规范招投标管理工作;六是非成套住宅工作、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有效;七是主题教育工作亮点突出;八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稳步开展。

  会议要求,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局上下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推动房管事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稳步优化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贯彻国家、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密切跟踪国家政策动态,支持各类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全力推进“保交楼”工作,防范化解风险;用足用好租赁住房贷款支持计划政策。二是持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采取新建、改建和纳管等多种方式筹集保租房房源;抓紧实施城中村改造;稳妥开展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持续推进住房租赁试点项目建设工作。三是扎实推进房屋交易工作。持续优化房屋交易营商环境;巩固拓展未登记房屋整治成效。四是持续提升物业管理工作。强化物业行业监督管理;提升专业化管理小区面积占比;抓好物业维修资金监管。五是着力筑牢城市房屋安全防线。加快“数字化”场景应用;聚焦经营性自建房和CD级危房;积极推进非成套住宅改造。六是着力提升机关行政水平。做好政策法规和行政执法;加强信访问题化解;提升财审保障能力。七是着力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着力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房管事业全过程、各方面;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加强队伍和作风建设。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既要进行政治学习,又要开展业务学习,提升面对新情况、新任务的本领。要深入调研,深入第一线寻找工作办法,多到现场去学习、调研和解决问题。要改善服务,转变工作管理,换位思考,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持续改善营商环境。要守住底线,严格遵守政治规矩,注重党风廉政建设。

  局一级调研员,机关处室、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