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图片新闻

市房管局组织召开租赁企业人员培训会 进一步规范住房租赁企业行为 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3-07-10 13:58 来源: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规范住房租赁企业经营行为,提高住房租赁企业从业人员素质,促进我市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市房管局委托市房地产市场监测服务中心于7月6日下午,在市房管局A328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住房租赁企业从业人员培训工作会,有60余家住房租赁企业、200余名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工作从租赁住房政策、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操作、租赁企业行业自律和租赁示范试点项目管理等四个方面开展。会上重点要求住房租赁企业规范经营,严格执行租赁企业备案、房屋租赁合同网签备案、租金监管、并合理调控租金水平等。针对目前普遍存在的“群租房”问题,会议强调,严禁企业变向将租赁住房改造成“群租房”向社会出租,一经发现将严厉惩处。

  会议还邀请了万科·泊寓和润德·润寓2家租赁住房示范品牌企业进行了管理和运营经验分享,供其他租赁企业借鉴学习。

  目前,我市住房租赁市场还在稳步发展阶段,为更好的满足城市新市民的阶段性住房需求,吸引更多人才来(留)长创业就业,我们将持续加大住房租赁市场监管力度,不断净化市场环境,着力解决市场难点、堵点问题,推动住房租赁市场高质量发展,打造高标准安居保障体系,推动我市建设成为“住有所居、居有所安”的新市民心仪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