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图片新闻

省人大经济委员会调研组赴长春市开展《吉林省物业管理条例》立法调研

时间:2020-08-25 11:17 来源: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配合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吉林省物业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2020年8月21日,省人大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全胜带队赴长春市开展立法调研。

  结合我市物业管理模式,调研组分别前往东电小区(社区代管小区)、树勋文化小区(业主自治小区)、万科金域长春(专业化物业服务小区)进行实地调研。



  下午2:00,调研组在市人大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市人大城环委主任委员王晓东主持,长春市委组织部、市法院、市房管局、市公安局、市规自局、市建委、市城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人防办、市林园局,街道办事处、社区居民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以及业主代表参加了会议。首先,张全胜副主任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此次立法调研的目的,总结了上午实地调研的情况。省住建厅刘萍副厅长汇报了《条例(草案)》的起草情况、主要内容、立法背景和必要性以及立法亮点。市房管局崔巍副局长重点介绍了长春市物业管理工作情况、工作措施、存在问题和对《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其他各参会代表也分别提出了修改意见。会议最后,张全胜副主任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提出《条例(草案)》的出台,将为我省物业管理工作提供有力的法规政策支持,能够有效地提升我省物业管理水平,改善业主生活和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