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图片新闻

长春市住房租赁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9-12-18 11:20 来源: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字体: 打印





  12月17日下午,长春市住房租赁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长春市副市长周贺在长春市政府532会议室主持召开了领导小组第二次调度会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城区、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同意将润德、鹏天等12家企业的14个项目列入中央财政资金奖补计划,总建筑面积约28.39万平方米。会议审议通过了《长春市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实施细则》修改意见,并将以长春市住房租赁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名义印发。

  会上,周贺副市长强,现代城市的发展是朝着柔性和可选择性的方向进行的,住房租赁市场的出现就是为城市新市民提供更多的选择性,使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柔性,更加包容,这不仅是一项增加城市新市民幸福感的事业,同样也是我们每一位的应尽使命。各单位、各城区和开发区要统一思想,共同发力,时刻保持市区一盘棋,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各区现有存量房盘活、改建潜力,加快推进待出让地块招拍挂进度,积极落实各配套政策,助力租赁企业发展,从而构建住房租赁市场体系,推进落实“房炒不住”、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同时,要加快建立健全住房租赁市场政策制度体系,充分挥政府引导作用,保障百姓基本居住需求,确保试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