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回应关切

回应关切-长春市市本级保障性住房小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时间:2021-03-09 10:57 来源: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字体: 打印
  春节过后,为巩固疫情防控常态化成果,长春市市本级保障性住房小区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超前谋划、未雨绸缪,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切实提高小区居民风险意识,承租人的生命健康提供有效保障
  

  一是持续做好消杀工作。各小区每天组织专人对单元门、内外把手、电梯轿厢、楼道、步梯以及垃圾桶等进行两次重点消杀,做好记录。

  

  二是继续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工作。储备口罩手套以及测温枪、消毒液等大量防护用品,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

  

  三是做好服务窗口和往来人员的防护管控工作。目前正值各小区公租房保障家庭续签合同高峰期,一方面要求办事群众必须佩戴口罩进入小区服务大厅,按照规定距离间隔排队,避免人员聚集;另一方面对各小区租赁服务窗口分别采取了塑料布隔离和室内消杀,重点一线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手套,确保万无一失。

  

  四是做好小区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制作多条防疫宣传条幅在小区悬挂,同时在楼道单元门上张贴宣传告示,切实加大正面宣传的广度和力度。

  

  下阶段,市本级保障性住房小区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立足岗位、结合实际,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真正做到防疫、服务两不误,实现各小区服务质量的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