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解放思想推动长春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专题信息(第6期)

时间:2018-11-20 14:31 来源: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
【字体: 打印

  1为贯彻落实刘忻市长“创造最好的审批环境、最好的营商环境、最好的人文环境”的指示精神,根据《关于落实刘忻市长集中办公会讲话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长政公办发[2018]53号)要求,我局结合实际工作拟将新成立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审批等四项业务办理时限由原来的10个工作调整为7个工作日;拟将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企业名称、法定代表人、注册资本、企业类型、企业地址、营业执照注册号变更审批办理时限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调整为1个工作日。   

  2、为更好的服务企业,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解决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应用商品房合同备案网签系统遇到的问题,我局行政审批处、信息中心、产权交易中心、物业维修资金中心及安信公司等相关单位和部门建立了我市房地产企业交流平台。通过交流平台,为开发企业提供在线答疑解惑服务,第一时间解决疑难问题,提供远程服务技术支持。为开发企业提供远程服务,实现实时在线处理开发企业在网签系统使用中的技术问题。

  3为更好地方便群众办事,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水平,我局景阳服务中心再次对原服务指南进行修订和完善。修订后的《服务指南》包含了房产交易主要业务,将原有房地产交易服务指南升级为分类业务服务指南,办事群众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取相应类别的服务指南。在服务指南中明确了业务办理依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收费标准、办公时间、及办公地点,不同业务的服务指南增设了该业务可能出现的几种特殊情况应如何办理的温馨提示。办事大厅每个楼层咨询台均设置服务指南展架,以方便办事群众取阅,此项举措的便民率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