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3-05-30 09:17 来源:长春市房地产监察支队(长春市房屋住宅服务中心)
【字体: 打印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革命精神,5月26日,长春市房地产监察支队(长春市房屋住宅服务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到长春市长影电影院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

  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半条棉被》讲述了1934年红军长征时期,三名女红军借宿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一户名叫徐解秀的老人家中。临走时,因看到徐解秀家中一贫如洗,董秀云决定把自己的新婚棉被留下来,但徐解秀怎么也不肯接受,一番推让后,董秀云拿出剪刀,将棉被剪成了两半,留下一半送给了徐解秀。徐解秀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半条棉被》的故事告诉我们,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取得长征胜利的根本保证。在新时代、新征程下,支队全体干部职工将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长春市房地产监察支队(长春市房屋住宅服务中心)

  2023-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