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政务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景阳中心大幅压缩业务办理时限

时间:2021-09-16 15:42 来源:长春市房屋交易景阳服务中心
【字体: 打印

  房屋登记作为“放管服”改革中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领域,日益受到群众的高度重视。景阳中心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以“为企业群众办实事”为目标,积极部署,全力以赴,在实操层面勇于自我加压,继续大幅压缩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办理时限,努力降低房产制度性交易成本。

  一、企业不动产抵押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为企业获得生产经营资金助力提速。

  以往企业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需要5个工作日,很多企业认为办理时限太长,影响企业发展。针对这一需求,景阳中心主动自我加压,2019年将此业务的办理时限压缩为2个工作日。今年,景阳中心再一次压缩该业务办理时限为1个工作日,自2021年1月14日政策出台到现在个月的时间,已经有2734件企业抵押登记享受了这项政策红利。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了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压缩时限后,企业能够用最短的时间取得生产经营资金,帮助企业尽快渡过难关,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

  同时,涉及企业的高频业务如企业间非住宅转移2小时办结;企业不动产抵押续贷立等可取。

  二、群众办理时间再缩短,办事更便捷。

  涉及群众的高频业务如商品房转移0.5个工作日办结;个人住宅存量房转移1个工作日办结;房屋抵押2个工作日办结。此举目前已惠及163728件业务,大幅提升了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服务效能让群众办事更便利。

 

业务类型

  办理时限(单位:工作日)

  压缩前

  压缩后

  企业不动产抵押

  5

  1

  企业不动产抵押续贷(非批量)

  3

  立等可取

  其他抵押

  3

  2

  单位间非住宅转移

  3

  2小时

  企业转移、改制、法裁等

  5

  3

  个人住宅存量房转移

  2

  1

  预告、预抵、不动产证书地址变更、补换证

  3

  立等可取

  夫妻共有变更

  2

  0.5

  已备案商品房转移

  2

  0.5

  疫情防控相关企业、个人业务

  3

  立等可取

  其他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

  5

  3

  下一步景阳中心将继续努力在优化窗口环境、优化办事流程、优化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密切配合,强化工作合力,持续打好部门合作、协商共建、优化服务的“组合拳”,不断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办事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长春市房屋交易景阳服务中心

                     2021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