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政务动态

召开专家论证会 保证办案合法性

时间:2021-04-07 13:43 来源: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字体: 打印

  长春市房地产监察支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切实加强和改善房地产监察的行政执法工作,减少行政应诉的风险,保证办理案件的合法性,于2021年4月1日,针对近期发生的物业类疑难案件,组织专家论证会。

  会议由支队长陈佳女主持,邀请市中法行政庭庭长韩会志、省住建厅刘强处长、省住建厅法律顾问张兆军、市律师协会会长田大原、市政府法律顾问高树成参加讨论,局物业处、法规处和有关执法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执法人员对案件的基本情况、调查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陈述。随后,与会专家们围绕案件的违法事实,结合相关证据材料就案件定性、执法程序和处理结果等方面进行分析讨论,并发表了各自意见,并对案件中的疑点、难点问题提出了专业的法律意见。

  通过专家论证,执法人员更加准确地把握案件性质、梳理办案思路,保证支队办案合法性,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