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政务动态

大经路交易中心联合公安、税务 共同治理“黑中介”整顿房产交易秩序

时间:2020-07-31 09:53 来源:长春市房地产交易与权属登记大经路服务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房产交易大厅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严厉打击“黑中介”的违法违规行为,2020年7月29日下午,大经路交易中心联合公安、税务、中介企业在长春市南关区南关公安分局南街派出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座谈中,南街派出所长杨立新指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黑中介”欺诈、诓骗侵害广大购房参与者利益的问题,公安部门为维护社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利益不受侵害,以及依法扫黑除恶、治乱的要求,将加大房产交易大厅周边治安巡查力度并加派人手进入大厅,对于涉嫌扰乱治安秩序的人员将依法予以处理;此外,派出所将适时调取大厅周边布设的监控影像,掌握行为人违法犯罪的证据,做到有案及时处理。通过专项治理,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效应,有效惩治“黑中介”的违法违规行为,保护合法经营,保证房产交易市场规范有序、平稳健康发展。

  会上,大经路房产交易中心主任徐强调,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惩恶治乱等重点工作,结合《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等部门关于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长房联字〔20181号)要求,联合公安、税务在交易市场周边开展“黑中介”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交易市场周边环境,针对《电视问政》群众反映的问题,加大信息宣传力度,多措并举预防和惩治中介利用群众信息盲区开展不法活动。治理“黑中介”整顿房产交易秩序,将作为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长期、常态化开展,使“黑中介”无处遁形,维护广大购房参与者利益,净化交易环境。

  

  税务局所长王伟对治理“黑中介”表示全力坚持,将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做好整治工作。“黑中介”非法规避房屋交易税费等行为对税务部门工作产生极其严重影响,建立联合整治机制,共同治理乱象势在必行。

  参会的中介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会依法经营,践行行业职责,遵守行业规范,在经营范围内从事经营活动,加强从业人员管理。

  通过此次座谈活动使各相关部门认清形势,切实强化整治“黑中介”专项行动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到主体责任、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通过加强部门合力确保行动成效,构建房产交易秩序监管长效机制。相信这次部门联合整治,建立常态化互通协作机制,各负其责、精准发力,将还百姓以安心的房产交易环境,健康良好的交易秩序,全面助力长春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