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政务动态

长春市住房租赁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推进会议

时间:2020-07-20 09:36 来源: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字体: 打印
  

  2020715下午周贺副市长市房管局325会议室主持召开了长春市住房租赁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推进会议。财政部吉林监管局、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各城区、开发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住房租赁试点进展情况,并对第四批拟列入奖补计划的租赁项目和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讨论。

  会议审议通过长春润德实业有限公司长春房屋置换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吉士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的16个项目列入中央财政资金奖补计划,房源总计1613套、建筑面积8.44万平方米。

  会上周贺副市长对当前房源筹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提高重视、提升站位,加快落实好各项配套政策,发挥好试点的示范性作用,保证住房租赁试点工作达到预期效果。二是要在现有政策的基础上继续深化研究,探索集中建立租赁住房项目,逐步形成人才聚集的政策洼地。三是要围绕今年我市制定的“十万大学生引进”计划,保障好青年群体的居住需求,努力打造租金合理、居住舒适、交通便利的租赁环境,为我市留住人才、吸引人才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