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政务动态

参与重大案件集体讨论 提高办案质量

时间:2020-05-22 10:14 来源: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加强对房地产领域监管,提高办案质量,确保依法行政,准确、及时、有效地实施行政处罚。5月19日,由支队提请,局法规处组织召开会议,就近期查处的7件房地产领域重大行政处罚案件进行集体讨论,会议由法规处处长张勤勇主持,赵洪利副局长、崔巍副局长以及法规处、审批处、市场处、物业处、监察支队、吉林开晟律师事务所等部门相关人员参与讨论。     

  会上,陈佳女副处长对案件的基本情况、处罚依据以及初步处理意见进行了陈述。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案件的违法事实,结合相关证据材料就案件定性、执法程序、处理结果等方面进行分析讨论,并发表意见。冷保亭律师就案件中的疑点、难点问题提出了专业的法律意见。  
  自施行重大案件集体讨论制度以来,支队对所有重大案件进行上会讨论。通过律师参与,更加准确地把握了案件性质、梳理了办案思路,为提升办案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