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政务动态

住建部案卷评查工作调研组 到长春市房地产监察支队开展调研

时间:2019-07-26 14:29 来源: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字体: 打印
  

  近日,河南大学张敏教授等一行3人,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法规司委托组成调研组,来到长春市房地产监察支队,对我支队现行的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此行任务一是调研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工作经验,了解突出问题和困难;二是梳理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相关行业、系统、地方案卷评查相关政策文件,收集地方典型案例;三是结合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实际,提出案卷评查内容指标,明确评分标准,规范评查方法;四是研究提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有关行政执法规范化指标。

  监察支队向其介绍自2014年开始,支队就已经建立了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制度。制度中明确了具体的评查内容,以及评查方法。2018年,支队将该制度进一步完善,并建立了案卷评查评分明细表,使案卷评查进一步量化,评查结果更直观、准确。今年,支队又新增了电子档案管理系统,该系统集办案与存档为一体,为行政执法案卷的制作和后期的案卷评查提供了新的助力。

  张敏教授对支队现行的案卷评查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称监察支队制作的案卷文书程序规范、证据充分,对调研工作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支队的电子档案管理系统更是给了调研组意外的惊喜,支队的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已经走在了行业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