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政务动态

展会搭台  书记代言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05-21 15:45 来源: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展会搭台  书记代言   助力脱贫攻坚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大扶贫工作格局,深入基层进行脱贫攻坚的相关工作。

  5月18日—20日,第12届连锁加盟创业项目展览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派驻榆树市于家镇三道村第一书记携代言产品走进展会。在展会上,驻村第一书记为农民代言,为农产品代言。


  帮扶村企,书记代言  

   

    

  展销产品、扩大宣传,推动消费扶贫也是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长春市贸促会会展办和长春市委组织部多次利用举办展览会的机会,免费为贫困村提供展位,推动村企产品销售。蓝河坝米业有限公司是榆树市于家镇三道村的龙头企业,从事粮食收购、稻米加工、大米批发零售和有机水稻种植的农业产业化加工。驻村第一书记高峰与工作队们,抓住这次展览会机会,积极推销村企农产品,为三道村蓝河坝米业代言。



  展台巧布置,推销有妙招


  为了达到更好的宣传和推销效果,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驻三道村工作队成员提前与蓝河坝米业有限公司进行了沟通,保证前期展台宣传和会场布置工作完成的更加充分。在展会上,第一书记认真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企业产品,并耐心与咨询者洽谈。同时,为了让咨询者能够更全面地了解村企大米,工作队成员特意安排了品尝环节,让与会者亲身体验,极大地促进了产品的销售。

  

  

   共同携手,助力脱贫攻坚

  

  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是榆树市于家镇三道村的扶贫对接单位,局领导十分重视和关心驻村工作队开展的扶贫工作。在得知此次展览会的相关信息后,局长李晓携局领导一行亲自到会场视察,进一步了解了第一书记代言活动的具体情况,也品尝了企业产品,并对推进工作队下一步的帮扶工作提出了细致的指导意见。此次展览会不仅拓宽了村企农产品的销售渠道,给村民带来直接的经济收益,也为精准扶贫工作搭建起了良好的平台,为后续发展奠定基础。第一书记代言村企产品,是基层干部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实践。


   

  

  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犹记得,习近平总书记在三湘四水的十八洞村里,吹响了精准扶贫的号角。此次展览会,第一书记代言村企产品,坚持了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最大初心,携手群众,助力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