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图片新闻

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长春铁路运输法院 联合签署《关于建立府院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

时间:2022-09-13 09:39 来源: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建立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畅通沟通渠道,实现我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领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2022年9月7日,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长春铁路运输法院召开“府院联动”第一次联席会议,签署《关于建立府院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林松及长春市铁路运输法院院长顾吉正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林松局长表示,做好府院联动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依法治国、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举措。《关于建立府院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的签署标志着我市房管领域府院联动机制正式启动。双方将共同借助“府院联动”机制,不定期召开府院联动联席会议,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推动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能力,切实规范司法和行政行为,以“府院联动”为契机,推动房管领域行政诉讼由个案协调、事后化解向前端治理、源头预防转变,不断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