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图片新闻

市房管局实地督导物业服务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4-14 23:35 来源: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字体: 打印

  4月13日至14日,市房管局局长林松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先后赴我市13个住宅小区,对物业管理区域的生活垃圾清运、公共区域日常消杀等工作开展实地督导检查,并与物业服务人员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实际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副局长崔巍、市物管中心主任陈勇力参加有关活动。


  督导过程中,林松局长仔细询问物业服务企业配合属地街道和社区疫情防控、垃圾清运、公共区域消杀、员工个人防护等情况。总体来看,督导的各住宅小区生活垃圾清运、公共区域日常消杀均能按社区要求进行落实,物业服务企业职工个人防护意识和措施也得到进一步强化。


  林松局长指出,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全力配合属地街道、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日常管理,积极发挥物业服务行业的疫情防控作用。一是对住宅小区日常生活垃圾要做到及时清运、日产日清,配合做好医疗废弃垃圾的分类存放、转运。二是进一步落实好大堂、走廊、楼梯间、电梯、楼道、垃圾桶、生活物资暂存点以及物业办公场所等公共区域的环境消杀,有效增加消杀频次。三是认真开展每日岗前培训教育,认真落实岗位职责和防护要求,强化物业人员自身防护,密切关注身体健康情况,不断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四是最大限度争取辖区对物业防疫物资的支持。

  同时,我局组织系统干部职工对所居住小区开展生活垃圾清运、公共区域日常消杀、物业人员防护等情况督导行动,并由12个工作组以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全市物业小区进行全面检查,进一步推动了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