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图片新闻

尽锐出战 共克时艰 长春市房地产市场监测服务中心(长春市房屋租赁管理服务中心)全力参与抗疫工作

时间:2022-03-24 16:02 来源:长春市房地产市场监测服务中心(长春市房屋租赁管理服务中心)
【字体: 打印

  疫情发生以来,长春市房地产市场监测服务中心(长春市房屋租赁管理服务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局党组防疫工作部署,闻令而动、逆行支援,全体干部职工恪尽职守、奋勇争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为防控隔离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一、尽锐出战、靠前指挥,全力推进防控隔离点改造

  3月15日,接到局党组统筹全市可征用房屋资源任务后,中心班子迅速行动、深入动员、细化分工,第一时间带领业务骨干对全市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试点住房租赁项目开展逐一排查梳理,统筹符合集中隔离条件的房屋资源,筛选出12个可改造项目,经与有关企业积极沟通,初步选定净月区睿德优嘉青年社区项目改造为防控隔离点。为确保项目符合要求,林松局长、赵洪利副局长带队连夜对项目进行了现场踏查,并确定由我中心负责统筹推进改造工作。

  睿德优嘉青年社区项目由长春市诺睿德创新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管理,于2020年列为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试点项目。项目位于净月区新城大街与天富路交汇,虽然均为全新精装修、室内设施齐全的公寓式租赁住房,但改造房屋较多,消防设施、网络设施尚不健全,给本就时间紧迫的改造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难度。


  林松局长现场指挥

  3月16日下午至3月18日凌晨,为确保改造工作顺利,在林松局长的带领下,我中心刘洪杰主任、毛盔甲副主任以及4名工作人员组成项目调度组,第一时间深入改造现场与润德集团对接,协调指挥改造工作。

  改造工作严格按照“三区两缓两通道”的全市总体要求,围绕供暖、通风、消防、安全等重点生活保障设施科学化、规范化开展。在整个改造过程中,我中心干部职工主动担当、靠前指挥,积极对接项目施工单位,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推进改造进程,并开展多轮巡查工作,确保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现场开展工作

  为保障隔离人员的互联网使用畅通,17日晚,我局紧急沟通长春市移动公司予以支援,协调调动全市可支援保障力量,连夜完成560套隔离房间无线网络覆盖工作,实现全楼网络信息畅通。3月18日凌晨,经市卫健委验收通过,圆满完成改造任务。



  诺睿德防控隔离点

  二、现场指导、积极协调,跟踪前程家园项目改造进度

  在推进诺睿德项目改造同时,我中心积极跟踪前程家园3375套租赁住房改造防疫隔离点进展情况,并及时报告上级部门。为详细掌握项目改造情况,3月20日,中心刘洪杰主任及工作人员陪同省住建厅领导现场踏查项目改造情况,并对项目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在确保施工现场防疫安全的基础上,推进隔离点尽早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前程家园隔离点已全面通车,室内电路全部接通,上下水已完成检修。项目南区已于20日交付使用,首批已有约500名隔离人员入住。


  前程家园隔离点改造现场

  三、统筹资源、现地踏查,全力保障防疫隔离房屋供给


  3月20日晚至3月21日凌晨,按照局党组进一步增加防控隔离房间储备的工作要求,我中心组织人员连夜对204个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试点项目再次开展逐一排查,积极联络企业提供可征用房源,持续挖掘潜能、释放存量,努力做到启用一批、改造一批、储备一批。在我中心的动员下,有2家企业响应号召,愿意提供3个项目用作集中隔离储备项目。3月21日,为确保项目符合要求,林松局长带领我中心工作人员,先后前往吉士租赁住房项目黄河路店、泊寓·普阳街店开展现场踏查,详细掌握储备项目情况,为全市隔离防控工作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