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图片新闻

长春市市本级保障性住房小区 优化举措筑牢抗疫防线

时间:2022-03-22 14:06 来源:长春市住房保障中心
【字体: 打印

  近日,随着我市新冠疫情呈现严峻复杂态势,长春市市本级各保障性住房小区迅速行动,集结防疫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推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生根,践行着守护市本级住房保障群体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防控命令下达后,长春市住房保障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向市本级各保障性住房小区下发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做好公租房园区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小区加强园区内人员进出管理,对外地车辆、外来人员加强登记,对小区电梯、楼道、垃圾收集点等公共区域实行每日消并由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头走检市本级各保障性住房小区,督促、指导市本级各保障性住房小区运管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继续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切实细化工作内容。

  长春市市本级各保障性住房小区闻令而动,抽调优秀干部职工,积极与小区属地街道、社区等部门开展通力合作,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小区防控措施,进一步细化分解责任,将疫情防控措施和人员部署落实到楼栋、单元和重点保障对象。通过积极优化防控机制,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双报到”工作,切实加强与社区的互相配合,推动疫情防控哨所前移,配合社区有序、高效、安全组织好小区住户的每轮核酸检测工作。不断强化小区疫情防控举措,严格落实群防群控、严格小区封闭出入管理、协助排查登记、增加消毒频次、避免人群聚集、做好员工防护、加强宣传引导等方面的工作。


  通过努力,目前长春市市本级8个集中保障性住房小区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