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图片新闻

周贺副市长到我市住宅小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7 11:33 来源: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严格落实物业小区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6日,长春市周贺副市长先后到朝阳区万科柏翠园小区、绿园区中海凯旋门小区和西城家园住房保障小区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每到一个住宅小区,周贺副市长都详细询问疫情监测、预警、宣传、消杀、垃圾清运和人员走访、排查、登记等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充分肯定了物业企业前期工作和在疫情防输入、防扩散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周贺副市长强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工作中的重中之重,物业小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一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周贺副市长要求,一是保持之前疫情防控力度,按照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落实物业小区封闭管理,原则上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对出入人员和车辆实行无间隙检查,逐人进行测温并登记,不允许外来车外来人进入小区。同时做好生活垃圾处理和加大对大堂、电梯轿厢、楼梯间等公共部位的消毒。二是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排查登记。对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疑似的新型肺炎患者、无法明确排除新型肺炎可能的发热患者、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等“四类人员”加强集中隔离管理,对于其活动过的场所进行重点消杀。三是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物业企业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自身防护保障工作。四是加强出租房屋的管理,做好外来承租人的疫情排查登记。发现疫情及时上报,切断传播源头,做好隔离阻断,从根本上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市房管局长、副局长和朝阳区、绿园区区委书记、区长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