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市房管局推出政策 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复工、降损”访谈

时间:2020-03-27 10:40 来源: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
【字体: 打印

问:在疫情防控期间,政府出台了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展的政策吗?

答:出台了。

问:政府出台了哪些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展的政策?

答:共三个方面。

一是在房地产开发企业新申请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有地下室的工程形象进度达到标高正负零即可办理,无地下室的达到地上2层即可办理。

二是对已缴存商品房预售资金且依法依规诚信经营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如有新建或者续建项目,允许申请提取监管账户内资金余额不超过50%的资金用于工程建设。新销售的商品房暂停预售资金监管。

三是四级和暂定资质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有效期为2020年1月25日至6月30日之间的,有效期届满未申请行政许可延续或申请行政许可延续未核准的,原资质证书有效期顺延至2020年6月30日。

问:上述政策有效期方面有具体规定吗?

答:有。具体为3月23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