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吉林省政府网 长春市政府网

解放思想推动长春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 专题信息 (第7期)

时间:2018-11-22 14:31 来源: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
【字体: 打印

  1、针对伊通河棚改项目龙湖大路地块一、小南街东一地块、红嘴子村地块及关联土地、富裕村地块及关联土地等4各地块未列入城市总规,研究如何确定规划条件,列入城市总规划及后续开展集体土地征地工作等相关事宜,我局协调市规划局、市国土局组织南关区、宽城区、长春城投棚改公司在润德大厦7715会议室召开伊通河棚户区改造调度会。   

  2、房地局景阳中心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管理制度,在科室门口设置岗位状态牌,在窗口设置服务状态牌,严格执行考勤绩效制度与人员轮岗制度,确保中心各岗位都可以办理相应业务。通过加强中心队伍的建设实现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对象“零投诉”、服务质量“ 零差错”,中心执行问责机制、一次性告知机制,为群众提供满意的服务平台与便捷优质服务。增强中心队伍的服务意识与服务能力,致力于将中心窗口建设成为示范窗口、形象窗口。强化监督检查,不定时对中心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工作效率、工作结果进行监督,对工作人员的违纪、失职行为严惩不贷,为办事群众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3、我局物业维修资金管理中心按照要求,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按照“放管服”工作部署要求,结合日常主要工作遇到的有关问题,物业专项维修资金更名过户票据丢失不调档也可直接过户。

  具体措施:由于近期双阳房地产管理服务中心档案部门不再出具维修资金专用票据(第三联)的档案证明,中心针对此类情况,对于票据丢失要进行更名过户的业主,窗口人员在系统查询确认是否已交存维修资金后,由业主在遗失说明中写明并签字,即可更名过户,这是为了实现只跑一次的新举措。

  4、我局在服务大厅的每个楼层都设置了政务公开二维码宣传板,展板上展示27项受理的业务名称,每项业务都有对应的专属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即可出现办理该项业务所需的材料,办事群众只需轻松一扫就能知道如何办理。二维码宣传板一方面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规范了各项业务经办流程,大幅提升了业务经办效率;另一方面也提高了业务流程的透明度,有效地促进了窗口受理人员和服务对象的沟通,方便了群众办事,窗口效能建设彰显成效。